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

ET001:三棵树的愿望

(北方文艺)
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,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。
“你长大了干什么?”这是每一个孩子都会想的问题,也会常常像书中的三棵小树一样说出来。然而当孩子发现自己的理想无法实现,那时你还在他们身边吗?如果你能预先做些什么,你会告诉孩子什么呢?
这是一个代代相传的故事,父母用它来预备孩子,帮助孩子面对无数个人生难关。他是选择灰心与颓废,还是能像那三颗小树一样,终于能以一种更高的眼光来看待自己的命运?这取决于今天你给他留下什么,即使有一天你不在他身边。

1 条评论:

  1. 虽说这是一本绘本,但是,儿童并不是它主要的读者。无论成人小孩阅读此书,领悟不同,感受也会不同。

    至于我,它让我反思:我的梦想呢?年少时的梦想是否曾经努力地去实现?现在回首,我可有叹气?还是扬眉?

    在基督里,是否愿再次拾起那淡去的梦想?

    也许,读了这本绘本,你敢靠着上帝,重新再梦想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