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

JT004:家庭祭壇亲爱时光实作手册

駱玫玲 / 橄欖
今日,許多基督徒父母,在忙碌的工作與事奉後,容易忽略對第二代的信仰教育,以為這是教會的責任。這種將信仰教育完全交給教會的結果,造成下一代的信仰變成一種知識及生活的習慣,無法將信仰真正落實在生活上和生命裡。
父母們即使透過教會主日講台的提醒,感受到對第二代信仰教育的責任,也清楚家庭祭壇的重要,卻感到無從著手,找不到門路,甘脆就不了了之。或者有人努力嘗試,卻變成屬靈訓話的氣氛或管教的場面,特別是青少年的父母,普遍感到既失敗又挫折。這種結果,不令人意外,因為孩子的成長環境已與過往大為不同,教會的兒童及青少年的屬靈教育方式,已漸漸地從過往單向的傳講,變為多元化和創意的方式。家庭祭壇若只停留在傳統、單調、刻板的模式,孩子勢必覺得無聊,父母深感挫折也就在所難免了。若能夠給予父母實際且符合孩子成長的家庭崇拜模式,一定也會開始傳唱令人感動的家庭故事。
這份實用的教材將帶領家庭開創一條更新的家庭靈性旅程,讓「家庭祭壇」不再是無聊、枯燥的事,而是充滿期待與興奮。
本教材適用於家中有十歲以上的孩子之家庭使用,所設計的「家庭祭壇」分為七個步驟:點燭、詩歌、活動、討論、聖經、行動及代禱,讓這段親愛時光,在莊嚴態度、輕鬆活潑、溫馨感人及積極行動等交叉的氛圍中進行,帶領家人一起享受與神與人的親愛時光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